close
上個禮拜吧!補習的時候,老師為了要把預期的進度上完,加上保證教學品質,延後下課,課堂上可想而知大家的表情是什麼樣,而我想當然的也是那個不耐煩的一份子。

這時老師在台上,突然像開玩笑的說了一句:沒有不下課的啦!

突然,自己慚愧起來了,是呀!沒有不下課的啦!那我急什麼,如果走出課堂自己一點收穫也沒有,只想要下課,那跟沒來上課的人又有什麼區別?

在那之後的半小時中,這位老師當然也不會拖多久,就這樣一口氣的不再多說幾句,繼續的把課上完了……

而我的腦海中,就一直留著那句話,「沒有不下課的啦!」……

我想,再有十幾二十年,這是我的選擇,我也不會後悔,這不是一句激昂的話,而是一句發自內心平和真實的表態,但就怕沒有這麼久了……是呀!我應該珍惜當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t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