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4/1/220786p.html

【字號】

德國媒體報導美旋一家遭中共迫害經歷(圖)

 

【明慧網二零一零年四月一日】(明慧記者吳思靜報導)“神韻巡迴藝術團”於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在德國法蘭克福的世紀大廳的三場演出圓滿結束後,德國最大日報之一的《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於十五日刊登文章,報導了神韻巡迴藝術團二胡獨奏演員美旋以及她的先生因為修煉法輪功而遭到中共迫害的事情,同時也報導了前幾天神韻演出的情況。

高精度圖片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在法蘭克福的三場神韻演出之後刊登文章介紹神韻和二胡演奏家美旋一家的經歷。

美旋曾因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非法監禁七年,期間曾經受到酷刑折磨,二零零七年輾轉來到美國,開始參加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迴演出。她的先生江峰也因為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非法判刑多年。文章開頭寫道:“當美旋在今年的二月十八日出現在新澤西機場時,她並不是一個人,她和陪同她一起來到機場的親朋好友都很激動,因為美旋是來接機的。她的丈夫江峰已和她說好,在這一天,他將在上海登機飛往美國新澤西。他們非常高興,因為江峰終於被放出了監獄,他終於獲得了美國的難民身份。飛機準時降落在紐約紐瓦克機場,但江峰並沒有出現在抵達的乘客中。從這時起美旋失去了同丈夫的聯繫,江峰失蹤了。”

在法蘭克福首場演出的前一天,美旋在瑞士日內瓦向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曼弗雷德‧諾瓦克(Manfred Nowak)講述了她的丈夫是如何突然失蹤的。現在追查國際組織已經查明,江峰是被中共上海公安和“六一零辦公室”的特務秘密在機場綁架後,目前關押在一所洗腦班內。中共當局的目的是為了打擊二胡獨奏演員美旋的情緒,干擾神韻演出。

文章中介紹,“法輪功是上世紀九十年代新興的一種氣功,包括幾套功法動作,倡導真、善、忍。”文章中還提到法輪功的一些準則:“不接受捐款,沒有成員名冊,無論哪個宗教的信徒都可煉法輪功,免費教功,甚麼時候,甚麼地點都可以煉功,不用在任何組織登記。”

文章引用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李維娜的話說:“神韻演出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份,包括神話傳說,還有擁有五千年傳統內涵的歌曲和舞蹈,(藝術團)希望能把這些被中共認為沒有必要推動發展的傳統在海外再次鮮活地呈現給觀眾。”

十歲開始拉二胡的美旋打動了很多觀眾的心,尤其是西方觀眾,聽到這個只有兩根弦的樂器竟然有如此豐富的音色和表現力時,都覺得不可思議。美旋和許多海外華人舞蹈演員們和音樂家們組成了“神韻藝術團”,其總部在紐約,今年有三個大型演出團同時在世界各地進行巡迴演出。

在現場觀看過神韻演出的德國記者用生動的筆觸描寫了舞台上的場景:“在舞台上場景變化萬千,有時是姿態優美的少女晃動著小碟子或綠色金色相間的手帕,有時則是(勇士)降伏了叢林裏的老虎,作為獵物的老虎被從舞台的一頭抬到另一頭(當然是紙做的老虎模型),女演員們步伐優美,步幅卻不小,而上身依然保持平穩,就像在微風中搖擺的花骨朵。這些中國古典舞的節目時而表現皇帝從天而降到地上,時而表現能力強大的勇士把山劈開,將母親救出,還有美麗的年輕(傣族)姑娘在寬寬的河邊、在亞熱帶樹木下互相潑水嬉戲。”

記者引用美旋的話:這支現場伴奏的管弦樂隊“也用西方樂器作為補充,主要是小提琴。這樣可以產生交響樂的效果。而這是中國音樂裏沒有的。”

神韻演出中的兩個舞蹈節目也引起了記者的注意,它們描述了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文章中寫道:“在其中一個節目中,一棟中共的樓被雷劈了,而被迫害致死的女士則被神接到了天上。無論是誰,只要聽說了美旋的經歷,聽說了她在第一次被捕的時候有七十五天連續被綁在椅子上不能動,他就會明白,這樣的節目是必要的,它可以去掉人們對在江峰和其他很多中國法輪功修煉者正在承受的一切的怕心。”

成文:2010年03月31日  發稿:2010年04月01日  更新:2010年04月01日 00:30:21

意見建議請寄 feedback@minghui.org
明慧網版權所有 © 1999-2010 MINGHUI.ORG 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t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