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2/9/2/基隆中元祭遊行-遊人領略法輪大法好(圖)-262284p.html

【字號】

基隆中元祭遊行 遊人領略法輪大法好(圖)

文/基隆法輪功學員

【明慧網二零一二年九月二日】「二零一二基隆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八月三十日晚上七點在台灣基隆海洋廣場前舉行,在傳統音樂配樂下,各族群展現才藝,其中,法輪功天國樂團聲勢浩大,格外令人矚目。

'二零一二基隆中元祭大遊行」中的法輪大法隊伍'
二零一二基隆中元祭大遊行」中的法輪大法隊伍

基隆中元祭大遊行」中,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聲勢浩大'
2012基隆中元祭大遊行」中,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聲勢浩大

'二零一二基隆中元祭大遊行」中的「法輪大法好」花車'
二零一二基隆中元祭大遊行」中的「法輪大法好」花車

在基隆港的船隻鳴笛聲與高空煙火中,基隆中元祭拉開序幕。行政院院長陳衝蒞臨勉勵,基隆市長張通榮於海洋廣場觀禮台上,邀請了友好邦國、姊妹城市等,欣賞這一年一度綿延數十公里星羅棋布的精彩活動。

這就是傳承了一百五十八年、台灣最大的民俗藝術盛會──基隆中元祭放水燈大遊行」。基隆中元祭起源於清朝咸豐元年(一八五一年)漳泉械鬥,雙方死傷眾多;後經漳泉地方人士出面調解,於是平息了將再械鬥的衝突;代之以字姓輪值主普,超度普施孤魂幽靈,以血緣代替地域觀念,以賽陣頭來代替打破頭的陋習,達成族群融合。

今年參與這項盛會的三十三個團體中,法輪功學員的隊伍聲勢浩大。主持人介紹,有一億多人在一百多個國家與地區修煉法輪功;遊行中,他們有樂團演奏,叫作「天國樂團」,透過演奏,要把法輪功「真、善、忍」的美好訊息帶給所有在場的來賓。

有的團體沿途灑下糖果與民眾結緣,也有法輪功學員的仙女隊遍洒朵朵蓮花願人們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遊行」在九點三十分畫下圓滿的休止符。

發稿:2012年09月02日  更新:2012年09月02日 00:53:49

意見建議請寄 feedback@minghui.org
明慧網版權所有 © 1999-2012 MINGHUI.ORG 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vtt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