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7/13/181968p.html


台灣可貴之處──法輪功真相點(圖)


【明 慧網二零零八年七月十三日】(明慧記者李慧容綜合報導)隨著大陸遊客來台灣觀光首發團抵達,法輪功學員在台灣各地景點講真相活動的情況受到關注。對此,記 者實際走訪了台南、台北與高雄,與當地景點所在機關、遊客與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進行了訪談,許多受訪者表示,這在自由民主台灣根本是件尋常事,也正是台灣 可貴之處。


法輪功學員每日清晨持續在台北士林官邸前煉功,為大陸遊客和台灣旅客講述中共迫害真相

台北故宮博物院附近的“法輪大法好”大型廣告看版

珍惜台灣表達人權的另類景觀

一位台南赤嵌樓的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台灣是民主的社會,享有表達言論自由。他表示,大陸遊客踩線團到達當天,台南市府原本要以大型車完全遮住法輪功的真相看板,不讓大陸踩線團看到,但這種行為很不恰當。工作人員強調,天天面對著看板點上班,覺的沒有甚麼不妥。


法輪功學員在台南赤嵌樓展出偌大的看板引起路人的注目

長期在赤嵌樓前面載送遊客的計程車司機洪先生說:“台灣是多元化的社會,他們有權利說出法輪功在大陸受到中共的迫害及大陸沒有人權的事實。”

對於政府要法輪功學員撤離在赤嵌樓講真相,洪先生表示不認同,他說,台南很難得擁有這樣傳達人權的另類景觀,他除了敬佩這些全年無休的法輪功學員,也希望大家能珍惜。

管區派出所警員也強調,不便干涉個人的言論自由,只要不違反“道路交通法規”事項,警方也無權干預人權的部份。

台灣可貴的地方

堅 持五年多、幾乎天天在赤嵌樓講真相的學員塗彩紛女士表示,要感謝那些看到媒體披露將撤掉這個點而過來加油打氣的市民。她還表示已向市政府提出配合景觀永續 共存的美化辦法。每天面對形形色色的遊客,有足以讓她感到溫馨的一面,比如有大陸遊客離開時隔著遊覽車玻璃向著她豎起大拇指。

南台灣的西子灣海濱也是大陸旅客必遊之處,在西子灣講真相三年多的法輪功學員陳建順先生表示,“我們都是很熱情的歡迎大陸觀光客,送書籤或資料,如果對方不要,我們也不會強行推拉。”


遊客朝西子灣的另一景點──打狗英國領事館走去,左邊的就是法輪功的真相看板

海濱的一位釣客蔡先生表示,他走過很多地方,(可以自由表達意見)這是台灣可貴的地方。

台灣人有責任將真相告訴大陸遊客

而大陸遊客來台必遊之地台北故宮博物院,為了因應大陸首發團抵台,移除了一些講述中共迫害法輪功真相的橫幅,這令許多前往故宮遊覽的台灣旅客相當不以為然,認為此舉已經妨礙了台灣人民的自由。


台北故宮博物院真相點,向大陸遊客提供信息認清中共本質,可當場退黨退團

法輪功學員表示,他們在故宮煉功、講真相已長達七年,他們所掛的橫幅經過正式申請許可,當地駐衛警對於學員講真相的行動多報以同情和理解。

來自內湖的葉小姐在前往故宮的途中,遇到呼籲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徵簽活動,她說,相信大陸遊客當中也有正義人士,他們看到中共活摘器官的事實,一定會對被迫害者升起同情之心,台灣人有責任把這個真相告訴他們。

成文:2008年07月12日  發稿:2008年07月13日  更新:2008年07月13日 08:55:08


意見建議請寄 feedback@minghui.org
明慧網版權所有 © 1999-2008 MINGHUI.ORG 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t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