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7/12/181867p.html


記者無疆界:歐衛為迎合中共壓制新唐人(圖)


【明 慧網二零零八年七月十二日】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記者無疆界組織七月十日發布消息說,歐衛公司關閉新唐人的大陸信號並非它所宣稱的“技術問題”,而是早有預 謀的政治舉動。歐衛公司總裁Giuliano Berretta為取悅中共和換取商業利益,在奧運召開前幾週這個中國民眾最需要聽到未經媒體過濾的信息的時候,刻意選擇了關閉新唐人電視台,成為一向壓 制新聞自由的中共獨裁集團的同謀。


漫畫:骯髒的合同


據 記者無疆界披露,六月二十三日,歐衛在北京的代表在一場以為是和中共中宣部官員的對話中說,“這是我們首席執行官的決定,我們可以關閉任何一個轉發器, (關閉新唐人的)主要原因是我們不斷受到中共政權的抱怨。兩年前,(中共)廣電部就不斷重覆同樣的話,‘先關了(新唐人)電視台,然後我們再談話。’”

記者無疆界還披露,歐衛與中共簽署了合同,用中共的長征火箭發射歐衛的衛星。華爾街日報四月就曾報導,多年來,歐衛一直想尋找途徑打進中國市場,發射衛星的合同被廣泛認為是幫助達到此一目標的途徑。

記者無疆界表示,歐衛壓制新唐人的真正原因暴露了歐衛在中國是如何運作的。歐衛的信譽正處於危險的境地,我們敦促歐衛的股東們立即進行干預,恢復新唐人電視台的信號。

記者無疆界表示,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激怒了中共政權,因為通過衛星,數以百萬計的中國人可以看到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歐衛在奧運會的前幾週中斷新唐人的節目,是因為歐衛為了獲得新的交易。歐衛在二零零五年就曾試圖關閉新唐人的信號,當時迫於國際壓力,歐衛才簽了新的合同。

記者無疆界呼籲歐衛總裁改變關閉新唐人信號的決定。該組織指出,“如果歐衛不能儘快恢復新唐人的信號,該衛星上沒有一家電視公司能保證他們將來不會由於播出內容而被歐衛隨意關掉”。

記者無疆界強調,作為總部設在法國的公司,歐衛責無旁貸的必須遵守衛星公司運作公約:平等使用、多元化和不得歧視。

成文:2008年07月11日 發稿:2008年07月12日 更新:2008年07月11日 23:47:55


意見建議請寄 feedback@minghui.org
明慧網版權所有 © 1999-2008 MINGHUI.ORG 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ty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